EdgeRouterX -- 弱电箱神器

Posted by TroyLiu on February 22, 2020

一直想买一台性能强劲、可玩性又高的有线路由器替换掉家里原本服役的 TPLink 有线路由器。巧合之下发现了有弱电箱神器之称的 EdgeRouterX,完全符合自己的要求,于是立刻下单。

春节期间加肺炎疫情的关系,等待了十多天,EdgeRouterX 终于到手。

EdgeRouterX 路由器体积很小 : 110x75x22mm,175 克。EdgeRouterX 配备五个千兆网口,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配置为 WAN 口或者 LAN 口。而且这五个千兆网口中,还有一个具有被动式的 PoE 直通功能,可以给其它 PoE 设备供电。

TPLink 下岗,EdgeRouterX 上岗。

由上到下分别是 - EdgeRouterX - 交换机 - 电信光猫。

由于 EdgeRouterX 基于 Linux 系统,可玩性比较高,更多玩法会陆续解锁。